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訊息 > 每月戶外活動 > 【賞鳥趣】6/22一窺夜生活!新田山登山步道賞鳥趣  回上一頁
    【賞鳥趣】6/22一窺夜生活!新田山登山步道賞鳥趣

夏夜漫漫,在家划手機?埋首韓流追劇?不不不!這些都落伍了,夏天夜晚當然是要「夜觀」啦!

準備好你的相機,將手電筒充滿電,和我們一起來進行一趟夏夜大探險,揭開夜行性生物的神秘面紗吧!

 

新田山為大坑頭嵙山系,從大坑延續至豐原,為台中市區與新社區之隔離山脈,雖已經過開墾,山區多數已成為柑橘和甜柿果園,但在果園間的較陡峭山谷,仍維持完好的次生林,因此擁有相對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是一處都會邊緣的生物庇護所,極為適合生物觀察活動,過去曾有過八色鳥、大冠鷲、鳳頭蒼鷹、領角鴞、黃嘴角鴞、山羌、大赤鼯鼠、龜殼花、青蛇……等精采的紀錄,歡迎和我們一起探索這片小小的生物桃花源,趕緊報名喔!

 

 

注意事項

1. 請務必記得帶手電筒,當天不會提供。

2. 山區夜晚多蚊蟲,請記得穿長袖、長褲,或是使用防蚊液做防範

3. 請自備飲水,當地無法補充飲用水

4. 請務必穿著包鞋,並戴上帽子以策安全

5. 若遇天候不佳,前一天下午3點前視氣象預報狀況通知是否取消,若未通知,照常舉行。

6. 若活動取消,已繳費用將扣除已辦理之保險費後退還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