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訊息 > 【守護彰化聖山 淺山生態系保育的驕傲】  回上一頁
    【守護彰化聖山 淺山生態系保育的驕傲】

 

彰化鳥會在保護環境的目標上,非常肯定彰化縣政府,本次拒絕業者規劃在八卦山脈開發光電廠的計畫,是保護環境優先的正確決定!
彰化縣擁有非常良好的天然環境,南北各有大肚溪與濁水溪兩大溪流水系,西側則是有著支持龐大養殖產業的潮間帶海岸,東側更是有讓人們容易親近大自然的八卦山脈森林。
在溫室效應不斷暖化的地球,以及空氣污染的危害下,起始自俯視大肚溪與彰化縣的大佛,南至濁水溪畔的二水八堡圳,兩側看照著芬園鄉、彰化市、花壇鄉、大村鄉、員林市、社頭鄉、田中鎮、二水鄉,屬於淺山森林生態系的八卦山脈,其完整的森林環境,可說是台灣西部中段最天然潔淨空氣的肺葉,更不用說是各種健行、單車等健康活動的絕佳場域,透過139縣道的綠色隧道,讓我們可以放下塵囂的紛擾,得到身心的淨化。
太陽能光電在目前能源政策的大旗下,吸引許多廠商積極投入,但過程中卻存在開發及破壞原本自然的生態環境隱憂,部分廠商以挖除或填平原本具有固碳和保護環境的森林與濕地,從而獲取光能發電所需的土地,此行違背能源轉型的減碳目標,反而造成更多的碳排效應。
在彰化縣的聖山-「八卦山脈」規劃光電場,必定先是伐除森林環境,破壞淺山生態系統,實是殺雞取卵的短視行為。如果再以發展再生能源,保護地球作包裝,更是包裹糖衣的欺騙。
彰化鳥會再一次肯定與感謝彰化縣政府,願意用心保護本縣縣民的環境永續與健康生活。同時,也呼籲,再生能源的設置,務必在正確的區位建置規劃。迴避生態熱區,迴避重要野生物棲息地,迴避原本固碳功能大於綠能發展的自然環境!
相關新聞連結:
守住彰化「聖山」八卦山 太陽能發電廠籌設踢到鐵板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562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