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灰面鵟鷹生態 > 灰面鵟鷹的過境:起鷹及落鷹  回上一頁
   

灰面鵟鷹的過境:起鷹及落鷹
在遷徙的過程中,灰面鵟鷹是以20至40公里的時速飛行,在飛越了海洋及山脈而抵達台灣中部後,往往都已經是飛行了六小時以上了,此時灰面鵟鷹可能會繼續往北飛或者是在台灣中部的八卦山或是大肚山區進行棲息,以便補充體力繼續北返。

在下午抵達大肚山的灰面鵟鷹會在空中尋找干擾少而且濃密的樹林,因此我們會觀察到牠們不時地在空中到處張望,決定了夜棲地後,灰面鵟鷹會收起翅膀,像一顆砲彈般的迅速落在夜棲點的樹林上層,其他的同伴也會紛紛停落在樹上,這樣的動作稱為「落鷹」,直到確定樹林內沒有敵人後,牠們就會往森林下層移動並且在此過夜。

第二天的天氣如果是晴朗的,在五點半左右,灰面鵟鷹就會紛紛振翅開始進行遷徙,由於此時的氣流尚未旺盛,因此我們可以看到牠們很吃力的拍翅並且不停的鳴叫,以呼喚同伴一起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