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灰面鵟鷹生態 > 灰面鵟鷹的繁殖地點及遷徙路線  回上一頁
   

灰面鵟鷹的繁殖地點及遷徙路線
灰面鵟鷹夏季在北溫帶之亞洲地區東部,包括中國東北、朝鮮半島、俄國烏蘇里江以東的南部、以及日本的本州、四國、九州等地繁殖,秋季則向南遷徙至中國大陸之華南與西北、中南半島、菲律賓、婆羅州、蘇拉威西、新幾內亞過冬。

在北方繁殖的灰面鵟鷹有兩個主要的繁殖群,牠們會選擇較為隱蔽的山谷,並在森林邊緣築巢,雌鳥負責在巢中照顧幼鳥,雄鳥負責覓食,以小型的兩棲及爬蟲類動物、昆蟲作為幼鳥的食物。

每年九月份開始由繁殖地開始南遷過冬,此時位於中國東北及俄國南部的族群會沿著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向南遷徙,而日本地區的灰面鵟鷹會沿著琉球群島取道台灣往菲律賓群島渡冬。春季在三月至四月間則會沿往年的路線往北遷徙,此時大部分的灰面鵟鷹就會沿著台灣西部通過八卦山及大肚山北返,每年的數量大約都在20000隻左右。